close

每一個人在某一個年紀,總會想著自己要做什麼

尤其在一個資訊大爆炸、科技發達、交通便捷而縮短空間距離的世代

從過去的「小國寡民,老死不相往來」到現在大國崛起、強國主宰

從過去的農林漁牧礦,到現在電子商務、工業2.0、物聯網、雲端

科技以音速發展,影響我們的生活,從生到死、從睡到醒

但是我們究竟要的是什麼?

 

我在將近三十歲的人生階段,開始不斷問自己,我要什麼?我是誰?

身邊很多訊息如同蒼蠅,迅速飛來飛去,如同蚊子,老在耳邊嗡嗡作響

夜深人靜的一杯城市咖啡,思緒就像入口的咖啡香,不斷縈繞在腦海

好多字詞浮現,片段片段的想法,有理想、有現實

紙筆幫我捕捉腦海中片片拼圖,幫我拼出人生下一個三十年

如果我能夠活到九十歲,我說如果

我已經晃過、跑過、瘋過、執著過三分之一的生命

接下來的三分之一,將決定下一個三分之一

我生命的三分之一,我的三分之一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三分之一 人生 三十歲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什錦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